進食香蕉竟有分時機?  | Allklear 全清

【進食香蕉竟有分時機?】

進食香蕉竟有分時機?

【進食香蕉竟有分時機?】

上回提到香蕉是幫助排便、潤腸通便的好幫手,而且滋味香甜,可以和很多食材搭配製作出美食,加上口感軟糯,價錢便宜,適合各類年齡層的人食用。可是進食香蕉亦要看盡時機,否則就會“蕉”來病痛喔!
 
對一般人來說,吃一條半生熟、未出斑點的香蕉是最健康。香蕉出斑點就代表熟透了,糖分會提高,升糖指數很高,糙尿病患者或需要控制血糖的人士盡量不要吃。那比較生的香蕉呢?生香蕉內含有大量的鞣酸,有收斂作用,因此容易造成便秘,如果以為以為吃香蕉可以幫助排便的話那就適得其反了。

成熟的香蕉雖然又香又甜,但亦不應過食過量。因為香蕉內含有較多鉀元素,若在短時間內攝取太多,會引起血液中的鉀含量劇增,出現感覺麻木、肌肉麻痹、嗜睡乏力等情況。另外,切忌空腹吃香蕉,腸胃內沒有可以協助一起消化的食物,可能讓胃的蠕動加速,促進血液循環,讓腸胃增加更多負擔。因此,腸胃虛弱的人不應空腹吃香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