宿便清零 日韓台女生各展看家密技  | Allklear 全清

【宿便清零 日韓台女生各展看家密技】

宿便清零 日韓台女生各展看家密技

【宿便清零 日韓台女生各展看家密技】

聖誕節、除夕夜、農曆新年、情人節……慶祝節日一個個接踵而至,加上疫情下人人變身「居家廚神」,上一餐緊接下一餐,這樣吃下去就算不致過胖,也容易因進食過量而形成假肚腩——宿便積聚。日韓台女生不只美妝有法,在對付宿便方面也有各家不同偏方,這裡就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日本人破格排便你又敢不敢試?
日本是個奇妙國度,上至家品美妝、下至排便健康,不時都以各種工具甚至秘技帶給人驚喜。針對宿便容易黏在大腸角落位置的問題,每天早上利用雙手在右下腹近盆骨位置,以及左腹近腰位置加以按摩,按摩結束後配合左右扭動腰部,就可以藉此促進腸道蠕動,不費時、不費力,非常方便!

而最新的「日趴10分鐘」,只要每天起床時確保已經過8小時空腹,便可以肚朝下方趴壓10分鐘,期間左右翻滾身體5次,簡簡單單就能刺激小腸蠕動,製造便意。為了改善腸道蠕動,有些日本女生甚至會每天早上先來一湯匙橄欖油,務求藉著油份幫助排便。每天一湯匙純油份,你又敢不敢試?

韓國人愛美也愛美味
當K-Pop早已追上J-Pop的時候,韓國在美妝和健康方面亦值得不少人取經。先不說連天后宋慧喬都大讚的檸檬鹽水有刮腸清宿便的功效,「ABC果汁」更加是近年大熱的瘦身絕技!「ABC果汁」不但有助清宿便減肥,由於材料只需蘋果(apple)、紅菜頭(beet root)和紅蘿蔔(carrot),以1︰1/3︰1比例榨汁調成,更加是天然又美味。蘋果含有豐富果膠妨礙脂肪吸收,紅菜頭的花色素苷有助阻擋脂肪細胞,加上紅蘿蔔的胡蘿蔔素防止脂肪細胞累積,集齊ABC三寶,宿便不再是煩惱! 

台灣人宿便對手原來是「對手」?
華人講究固本培元,台灣人亦不例外,利用最「原始」的方法將宿便清走,那是甚麼?就是穴位!除了早睡、多喝水,同時增加膳食纖維吸收量之外,台灣女生也會透過按摩腹部的氣海穴和天樞穴來促進腸胃蠕動、改善便秘不適。

除了按摩腹部穴位,想不到右手竟然是改善便秘的關鍵?原來手肘關節至手腕的皮膚稱為「尺膚」,這個部位在中醫裡有著「全息律」的作用,能對應全身各個部位的健康。由於手腕對應腰部,只要閒時多轉轉手、搖晃一下,甚至按壓右手腕上的陽溪穴、陽谷穴,便可以幫助激活大腸經和小腸經,讓你跟宿便說掰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