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個方法助你趕走春困    | Allklear 全清

【4個方法助你趕走春困】

4個方法助你趕走春困
【4個方法助你趕走春困】

時間轉眼來到三月,春天也悄悄到了。天氣的轉變令人無所適從,溫度的回升和潮濕的空氣使人更易感到疲勞。大家千萬不要少看春困,除了會使你疲憊乏力,還會覺得情緒低落,影響著你的日常生活。
如果想解決春困的問題,那就可以參考以下四個方法:

1. 改變飲食習慣
春天時份濕氣重,很容易令人食慾不振。大家可以多吃一些清淡暖胃的食物,如粥、湯水等容易消化的食物,並減少進食生冷食物和喝凍飲,去走濕氣,能夠減少脾胃負擔,增加活力。 

2. 多做伸展運動
一般上班族都沒有太多空餘時間做運動。工作長時間久坐,可以不時離開位子走動,伸伸懶腰,又或是在睡前拉一拉筋,盡量伸展一下身體,都有助釋放疲勞感。

3. 心靈放鬆
春困的影響,整天沒精打采,連情緒都容易變得不穩定,建議大家可以在睡前點香薰或者精油,溫和的香氣有助放鬆心靈,紓解堆積下來的壓力,令睡眠質素會更好,更有精神!

4. 調整生活模式
簡單來說,就是了解自己的需要,再作出改變,春困只是某程度放大了你身體的警號,令你更注重問題的所在。調整你的生活,不論是身體或心靈上,都需要增加休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