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巴生暗瘡因為長戴口罩? Allklear 全清

下巴生暗瘡因為長戴口罩?原來【這個】原因也很關鍵!

下巴生暗瘡因為長戴口罩?
下巴生暗瘡因為長戴口罩?原來【這個】原因也很關鍵!
 
2020年到現在幾乎每天都要佩戴口罩,在室內吹吹冷氣溫度舒適還算好,最差情況就是外出乘車、工作或進行活動,天氣又熱又潮濕,弄得整個下巴和嘴邊都長了痘痘,非常惱人!
  
勤換口罩減少接觸細菌
長時間佩戴口罩容易刺激皮膚,潮濕和不通氣的口罩環境亦令細菌積聚在口罩內,引發皮膚敏感出現紅腫、瘙癢和發炎,所以切記每天徹底清潔臉部,勤換口罩保持口罩清潔或避免外出,以減少戴口罩時間和次數。
 
注意飲意 腸胃原因不可忽視
另外一個關鍵原因,就是每天飲食習慣。下巴是油脂分泌旺盛的部位,經常進食煎炸、油膩、快餐加工食品、生冷食物或低纖食物,再加下飲水量不足,亦容易令身體聚積毒素廢物,引致大腸秘結,最終下巴和嘴邊長滿痘痘!
 
除了戒除或減少進食以上食物外,勤力掃除身體長年聚積的宿便亦是解決辦法之一。每天飲食應多吃高纖食物如蔬菜、生果、粗糧等,養成每天定期和及時排便,讓腸道盡量減少聚積宿便,持之以恆下巴肌膚就會慢慢變回光滑漂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