整個人都浮腫?3種去水腫的方法 | Allklear 全清

【整個人都浮腫?3種去水腫的方法】

整個人都浮腫?3種去水腫的方法

【整個人都浮腫?3種去水腫的方法】

早上起床覺得整個人都腫了一圈,不知道應該怎樣做嗎?那麼你就要留意以下的幾點。

減少進食鹽
假如你經常進食含有大量鹽的食物,例如很多加工食物,令身體或會留有水份。而解決水腫的最常見的方式,就是減少鈉的攝取量。不過相關的證據卻出現分歧。有不少研究指,增加鈉攝取量,會引致體內的液體增加。但也有一項研究發現,在健康的男性身上,並沒有相同的效果,因此鈉攝取量和水腫的關係,或因人而異。
 
增加鎂的攝取量
鎂十分重要,而增加鎂的攝取量,或能有助去水腫。曾有一項研究顯示,每日攝取200 mg的鎂,可減少患有經前綜合症 (premenstrual symptoms) 女土出現的水腫,加上其他的研究,在患有經前綜合症女士身上,也發現一樣的結果。你可透過進食果仁、全穀類、黑巧克力、和綠葉蔬菜等,攝取鎂。另外,也可透過進食營養補充品,攝取鎂。

增加維他命B6的攝取量
維他命B6對形成紅血球十分重要。而在患有經前綜合症的女孩士身上,顯示出維他命B6可減少水腫。你可透過進食香蕉、馬鈴薯、核桃和肉類等,攝取維他命B6。你也可透過進食營養補充品,增加維他命B6的攝取量。

此外,你可多走動和飲用充足的水等,紓緩水腫。留意以上幾點,一起擊退水腫吧!